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第十一站:另類的驚喜——金手指米線

昨天,我要中學朋友出去小聚。大家在whats app說長道短,說說明天的玩意。剛好說到明天見面的時候到底吃什麼這個問題上來。原來吃些什麼,對於三個大男孩來說是無所謂的,說來也是緣份,其中一個朋友從whats app傳來一張圖片,劈頭是OpenRice,地點九龍灣牛頭角道55號利基大廈地下,我懶洋洋地回想這個畫面,起床,梳洗後便向目的地——金手指米線鋪進發!


 我第一次來到金手指米線,雖然說是米線鋪,其實入面是別有洞天的,還有各式焗類和炒類的飯餐提供,另外亦有各種特色小食提供(見上圖)。正所謂「入屋叫人,入廟拜神」,我是來吃米線的,我是愛吃米線的,我當然要試試這裡米線的水準到底如何呢!相信各位和我一樣,有顆充滿期待的心。


  各式餐單,食客可以自行選擇,不禁令我想起user friendly這句多媒體術語。今天,我當然揀了粉紅色。新富盈四川麻辣米線也是自己隨自己喜好「劃紙仔」的。


  今天的午餐。食材方面,我就揀選了牛腩和我必揀的炸醬。說起上來,牛腩也是肉大肥美,在物價沸騰的季節,鋪頭給的份量也算是「夠足本」的了。夏日炎炎,來了一杯凍菜蜜,真透心涼!


  然而最富有特色的就是這裡的炸醬,說起炸醬,大家的腦中一定有個基本的概念,炸醬應該帶點辣味的才對,而這裡的炸醬卻是帶點甜甜的味道,如果你是一個想吃炸醬而又吃不起辣味的人,你可以嘗試來金手指米線,這裡會找到你想要的口味。


  最後結帳是三十九元,的確符合OpenRice所說的消費低於四十元,很化算。金手指米線,我第一次的光顧,但不會是我的終點站。如果你問我,以後還會再去嗎?這種興趣會持續到何時呢?會很久很久嗎?我會毫不猶疑地回答你,當我找到一種無法取代的,我會一直堅持,一直堅持到很遠很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