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第十二站--川粵大王米線


  前天我在紅磡間大班返工,剛剛和在美食展一起工作過的朋友見面,他一放學回到紅磡上班。雖然美食博覽匆匆一別,但見面時的喜悅仿似十年沒有見面的老友。

  你知道嗎?有些人只是人生路上的過客,悄悄地來到你的身邊,留下剎那的倩影,然後又匆匆趕往人潮的列車,消失在人海,逐漸模糊你的視線,最後你驀然回憶過,或者把他遺忘了。這列車不知何時到達終點站,或許沒有所謂的終點,多少的故事到頭來只剩下結局和起頭。「Hey!」他說。「Hey!」我應著。放工一起吃個飯吧,但慶幸找到了朋友!


  從紅磡巴士總站走過去,經過一條小斜路,就來到機利士南路,一番前膽後顧,就見到川粵大王米線的招牌,朋友住得遠,明天又要上學,雖然我住得還不算遠,明日要上早更,對於「貓頭鷹」來說也是個難題啊!今晚就在這裡「布陣」吧!二人不約而同地走過去。






  朋存仔叫左個重慶口水雞米線,我覺得入鄉隨俗,就叫左大王米線!(我是來踢館的嗎?笑)我和朋友說起美食展的美好回憶,說起來當時也真是荒唐、卻又有趣得很,難得兩個男孩子如此真實地存在,那怕在他人眼中以一種極無聊的方式來演繹,亦有當中的樂趣。他每次和我說起,都總會說著說著,跟著微笑了。一邊又說自己不吃得辣,小辣已經是他的極限,果然他在辣味的「催化」下,在我跟前表現了自己最「感性」的一面。


  米線的價錢合理。而食米線論米線!我對這間米線的水準是有所保留的,並不否定他的價值。對我而言,世甲上一切的好與壞,不就根本是見仁見智?不能夠一概而論的。(我覺得他的炸醬不合我口味,我每到一間米線鋪吃米線,都總叫炸醬的。)一句說穿了,好吃或者不好吃,其實都只是一個食客站在什麼品味的角度上來評價食物而已。順便一提的是,這間米線鋪提供的小吃卻出奇地多,一定能夠滿足好奇心十足的你,各位食客不妨多點涉獵,「眾裡尋他」,相信必定有你的水頭好!

   他只是個十七歲的男孩,短短的相聚,從他的言談中讓我看見當天的自己。這個極平凡的晚上,卻是我很珍惜的一個晚上。

米線情報站提提你:

川粵大王米線,位於紅磡機利士南路2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