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米線第一站:新富盈四川麻辣米線

  
早前一些日子,筆者在這個米線樂園和各位四方八面、五湖四海的米線愛好者賣了個關子。是什麼的關子呢?你們忘了嗎?真的忘記了?不要緊,我給「她」的照片給你們看看,你們就會見識到她的廬山真面目了。


鋪子正面照片

從正門一眼看過去的確是一間普通的米線鋪,並沒有引人入勝之處。朋友們,你們或者會疑惑起來,心裡暗暗地反覆盤問著:「喂!米線情報站的編輯們,你們是否找錯了介紹「對象」呀?這間鋪子有什麼特別?值得在此大暢其道呢?別當我們這些米線發燒友瞎了眼呀。」筆者相信,任何平凡不過的事物背後,都總有它的價值。

首先,鋪子門庭冷清是有原因的,不是鋪子的威名不夠嗆,而是午膳時間的時間還沒有到來。到了午膳高峰期,就是鋪子裡的老闆、員工,街道上的學生、食客一樣多忙的時候。


午膳時門庭若市


朋友們你看,到了午膳時間,鋪子門前逐漸出現了一條小小的「人龍」,顧客不厭其煩地一個接著一個,耐性地輪候著。一般來說,筆者印象中記得土瓜灣北帝街至少有三間米線鋪,其中以新富盈最廣受歡迎,當中有不少是新富盈四川麻辣米線的長期食客,也有人像筆者慕名或者為過去緬懷而到來。在紛亂的世道中,吃出了人情味。


 上圖是貼在牆上的餐牌,左邊是米線的各種配料,右邊是生滾湯飯

新富盈四川麻辣米線給你一種另類的味覺享受。雖然鋪子以麻辣米線馳名,但鋪子不只是提供麻辣米線,還有生滾靚湯飯提供給顧客,給予人新鮮感之餘,又照顧到不同顧客的口味和需要。別以為,鋪子以麻辣米線聞名,生滾湯飯的水準就要比下去,事實上米線和湯飯的在水準上是各有千秋的。


上圖是麻辣米線(中辣),配料有炸醬、腐皮和魚腩,美味度爆分!

我和鋪子的老闆就麻辣米線湯水的問題傾談過,因為我總不明白為什麼新富盈四川麻辣米線的湯水麻辣中帶著一種似是新鮮湯水的感覺,喝上口是一種可喝得下的「辣」,湯水辣而清甜,當你吃完米線和配料,總會慢慢一小湯匙一小湯匙,慢慢地細嚼每一口湯水。這種味道有別於譚仔麻辣米線湯水的辣味,我慣常只吃完米線就算,很少喝譚仔米線的湯水。老闆告訴我,這裡的米線湯水是以豬骨、瘦肉等材料煲製出來,湯水清甜而有火候。原來是這樣子,我才明白這裡製作食物的用心。

朋友們,我想你們現在定必垂涎三尺了吧!別著急,「米線情報站」醒醒你,新富盈四川麻辣米線,就位於土瓜灣北帝街36號地下,快約齊三五好友去試試吧,筆者相信你會一試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