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第六站:深水埗的麻辣風味


當我們說起要去買些電腦零件或音響設備都會想起深水埗,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電腦商場,或林林總總的電子零件攤檔,可是很少人會留意到它也是一個美食的集中地。這裡有盡不同特色的食物,例如地道小食、港式茶餐廳、越式湯河或泰式燒烤等。雖然食物選擇多不勝數,但最能吸引我的卻是一間名叫「雲南小鍋米線」的米線店。




 記得在年多前與一位朋友在深水埗購買電腦零件,在「血拼」四個多小時後終於筋疲力盡,拿著豐富的戰利品便去覓食。

我說:「我們都是吃譚仔吧?」

朋友說:「常常吃譚仔這麼沒特色,我帶你去吃些特別的米線吧!」

他帶我走到福榮街的一間米線店,說這間店舖的米線湯底頗有風味,而且一試難忘,這時候的我既累且餓,加上忌嘗試新的口味,所以急不及待跟隨他進去。

 這間米線店的設計很簡單,所用的都是木製的桌椅,看起上來有一種古樸的味道,而且有分隔的長椅,供人們放物件,就像專門為我們這些購物完的人所設般的一樣。看到菜單便發覺這裡的米線有多種選擇,除了有基本的小鋪米線、酸辣米線及麻辣米線外,還有重慶的紅薯粉,分有配湯及熱伴兩種,別有風味。最後我選擇了這裡最出名的麻辣湯底配以炸醬及腩肉,看看是否如朋友所說般「一試難忘」。

這裡米線的湯底上面佈滿了酸菜、茅菜及韮菜,顏色亦較其他大型連鎖店深色,令我有一種「十分辣」的感覺,但當嗜了第一口之後便發覺湯底並沒有預期中的辛辣,反之有少許鮮甜的味道,而且當中的辣味是從炸醬中的肉粹滲透出來,所以看起來沒有一層辣椒油浮在湯面上,使我食慾大增。至於材料方面,腩肉十分鬆軟入味,有些更附有軟骨增加了豬肉的「趙頭」,而炸醬就融和在湯底中令我每一口都充滿肉香,令人回味無窮。最後在結賬時發現一個兩餸米線只需二十六元,對於在電腦中心把錢花光,但又想滿足味覺的人來說,這裡的確
 是可以一去再去的地方。
















自此之後,我每到深水埗都會到這間米線店吃東西,雖然並不是甚麼珍饈百味,但能給我在連鎖店林立的地方找到別有風味的米線,這種感覺是難以言喻的。各位朋友如果在深水埗買電腦零件累了,或是想吃一些頗具特色的米線,可到深水埗福榮街117號地鋪的「雲南小鍋米線」,這裡應該能給你一個休息及滿足的歇腳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