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第四站,雲南風味餐廳


做了整天的功課,精神有點疲倦,不知是那條食筋大動,就到這裡走了一轉。你肯定會問我,這裡?究竟是哪吧?今天為你們介紹這間米線鋪叫做雲南風味餐廳。撥一個電話,我把住在將軍澳的朋友叫了出來,目的地明顯不過。





這裡的裝潢比較古雅,除了桌桌櫈櫈是用棕色的木材做成的,給人古典的美感。此外,餐廳的牆壁上掛了一幅兩幅三幅少數民族色彩濃厚的掛畫,舞女飛天,給人超然的灑脫感,甚至是餐牌都極是具傳統色彩和味道。我們可以看見,室內的設計其實是別有用心的。食材方面,從表面看上去這裡的食材和別的米線鋪子沒有多大的分別 。無錯!食材,天下間的都一樣,惟一不同的是廚師不一般的煮藝,因為廚師是地道的雲南人,帶給你非一般的味覺之旅。來到這裡,你一定很心急了吧,別緊張,快來看看這裡有什麼好吃的吧。




其實,這裡的選擇是十分多元化的,左邊的是小鍋類的套餐系列,可辣可不辣,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作出選擇;而右邊的是自由配搭,顧客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下午二時半至六時更有超價優惠,單拼米線$21,雙拼湊25,小鍋類也只是26,簡直物超所值!



   食一個米線餐,還不足夠滿足你的食慾,來看看餐牌背面的小食類吧,有廿多款不同的小食可供選擇,筆者就試了這裡的滇味嘶嘶雞($45半隻),入口帶有一種麻辣,一種說不出的好滋味。假如你不愛好吃辣的小食,不要緊,來一個野菌腐皮卷吧(見下圖),清淡可口,給你一種另類的享受!



都說了這麼多,怎麼還不見主菜上場?只因像上文所說,工作了一整天,食是對自己辛勤過後的驅體一種尊重,我今天叫了一個小鍋米線配白肉和腩肉,再來一權冰涼雀巢檸檬茶,給自己一個優閒的下午麼麼菜,也是生活中渺小的快樂!



「我和你到過這裡嗎?」
「沒有。」
「 是嗎?」我問自己。
若是有一天你問起我究竟和多少朋友曾經「到此一吃」?我不得不向你說聲抱歉,我忘了。事實上,我曾經和我不少的朋友都到過雲南風味餐廳,我只知道我和朋友曾經來過便可以了。
不!不是曾經!將來也會。


朋友們,我想你們現在定必垂涎三尺了吧!別著急,「米線情報站」醒醒你,雲南風味餐廳,總店位於九龍觀塘崇仁街17號地下,分店就位於九龍觀塘牛頭角道305-325A號,快約齊三五好友去試試吧,筆者相信你會一試難忘。

P.S.上述資料來自分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